Pages

Saturday, July 09, 2011

我也來做慢煎糕 - Apom Balik

自从吃了新朋友Yean的慢煎糕,解了我对慢煎糕的思念, (我曾告诉她我想念大马的食物,比如慢煎糕, 她就做了,并送到我家. 超感动的, 谢谢Yean)

但也因为这样, 我对慢煎糕的"瘾" 却加深了...于是我也找recipe 做慢煎糕.

食谱取自伍耕云师傅的书-正宗娘惹糕点,小吃与甜点

面糊
面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-- 340克
发粉, 白糖       -- 各3茶匙
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 2 茶匙
盐, 硷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 各 1/2 茶匙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 2 杯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 1 杯

馅料
白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 50克
烤香芝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 60克
牛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 80克
甜玉米酱或椰丝 -- 100克
烤香碎花生           -- 200克


作法
1. 把全部的面糊材料拌匀, 然后待静15分钟.
2. 将平底锅烧热, 然后涂上少许油并加入1汤勺的面糊涂匀, 撒上少许的糖并煮至糖完全融化.
3. 加入花生, 芝麻 牛油和玉米酱或椰丝煎至香脆 , 对折即可取出享用.


Swee师奶小小心得:
1. 如果是用较小的平底锅的话, 半汤勺面糊就够了...别像Swee师奶贪心, 以为多就会够厚,有口感, 结果失败及很难煎到表面均匀.. (下图有分享).
2. 用汤勺底涂匀的动作很重要, 煎出来的糕很漂亮,表面颜色均匀.

最后, 喜欢多玉米或花生就多放一些吧.....哈哈


材料准备

失败的作品

算是成功的作品

1 comment:

  1. 哇!我迫不及待想要做这个banchienkuih了!看起来很好吃!口水流满地了!!

    还有,Coles又卖碎花生啊?我还傻傻的在chinese groceries买了包花生想要弄碎呢!Cis!

    ReplyDelete